香煎腿肉别放葱

微博:坚挺竹子扎根冷圈
hellowland:675374
企鹅:1771207557

「斜正」祭

❥2k➕的短打,有彩蛋

❥(?)神斜(Nefelibata)x自暴自弃祭品正(Jasmine)

❥是零零碎碎的片段缝缝补补出来的

❥注意避雷,若有不适还请左上角慢走不送










1)


从前有个村庄,那里的人们被源源不断的自然灾害所侵扰,他们其中的一个人却在挖矿时发现了一座石像


他们认为这是庇佑他们的守护神,他们扫去了多余的灰尘,点燃了手上的烛台,忽的背后吹来阵阴风,把烛台上的火吹灭,但没有人惊叫





2)


疯子从山林里跑出来,面目狰狞地掐着妻子的脖子,女人喘不过气,蹬着脚攀着如拥有怪力的手上,涨红了脸眼看着就快要过去了,旁边酒肆的老板拿着个陶碗“哐”地砸在疯子头上,女人瘫软在地,疯子念了几句隐晦难懂的话,倏地头一歪,死了


旁边的人掰开他溢血的口,一块血淋淋的软肉摔在地上滚了几圈,神经被混着黑液的鲜红灼烧,如热油遇水似的跳动





3)


被流放的神自然是肆无忌惮的,主神才不会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巨大的神像肩膀上坐着一个少年,莹白的腿被淡绿色丝绸灯笼裤裹上,只露出有些泛红的脚,他侧身坐在石雕丝带上滑了下来,刚好停在一个小石像面前,他转了转手上细长的石杆便凭空变出一把小刻刀来,坐在虚空之上小巧的花刀在细长手指上绕了几圈,带着浮光将面前石像的头颅削下,如鸦羽般黑的液体涌出,石像的躯干被吞噬不见,黏稠的水液渗进青石板的缝隙中,长出银黑丑陋的花叶,它攀上少年的臂膀如一条剧毒的蛇


利刃扎进花茎,刚长出的花蕊狠颤一下,飞速从洁白的臂膀上褪下,他发光嗜血的红瞳也化回原先亲和近人的鎏金,失去光泽的刀刃被丢掉,插进另一座石像的心口


娱乐时间结束了


接下来,又是漫长的沉睡


洞内的烛火被熄灭,蜡油被凝固在焦黑的棉线下,石像依旧保持着那样虔诚的神情,呼啸的风带着残魂哀怨与疯狂贯穿了洞内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晴银铃被扣在古铜色的踝环上叮当作响,平息了洞内愈发旺盛的怒火,洞外的石碑上篆刻的字印也泛出金黄荧光


「在这荒山中的孤魂,...神会保佑你们#%¥%%……&


——Nefelibata大人」


神谓与后面的内容被划花,看不清是什么字了





4)


“Jasmine!求你了不要!看着你弟弟就要变成疯子你难道没有一点怜悯吗?!不......不不不......我真的求你了孩子......”


继母跪在地上,蓬头垢面的样子和如从水管爆裂的泪水从她的眼中滴落在地上,“我想和你父亲结成一个完整的家庭......”“我知道了,闭嘴。”


苍白瘦削的手从被子里伸出,抓住床头的陶瓷杯往地上砸,碎片溅到继母面前,吓得她立马起身,满脸横肉的女人低着头离开了房间


被子下,那双烟蓝色的眼睛浸泡在泪水里红色的血丝爬满眼白





5)


我梦到了


父亲、继母、弟弟围在一起吃饭,热气悠悠飘在灯光下。与外头的呼啸狂风无法相比


好冷


我不小心把弟弟的床单弄脏了,被继母关在柴房睡了一晚上


好冷


他把父亲的最喜欢的花瓶打碎了,我被丢出了房子


好冷


我被他推下了村里的池塘


好冷


我......


好冷啊


我把我的双手献祭让手里的蜡烛亮起来


可是有个人.....我看不清ta的脸


ta笑着伸出手把我付出巨大代价燃起的火掐灭了


好冷......真的好冷......





6)


Nefelibata发现了躺在小溪上的Jasmine。他染着血污的脸实在太可爱了,Nefelibata想。

Jasmine身上银翠交织的嫁衣被澄澈的溪水打湿,眼尾的胭红被晕染开,睫毛黏成一簇簇


太可爱了,他可以马上收回之前觉得那群愚民想要以结亲免除灾祸的蠢笨


Nefelibata在洞里运了神力给Jasmine换了身衣服,给奄奄一息的新娘渡了口生气


呼,这可是他第一次救人





7)


“祭品嘛,总是要被吃掉的,早吃完吃都是吃,还不如先和我玩会儿呢?”


既然结了亲,那就和我一起罪恶地活下去吧





8)


这处庙荒废了很久,但成堆的贡品证明了曾经的风光


相较于他处不同的是神像背后的那面凌乱不堪、布满刻痕的石墙









我很感谢先生送给我的刻刀,他甚至教会了我怎么写字!



那些石像都是先生雕刻的吗?先生好厉害!识字还会雕刻!



唔?石像怎么又少了一个......回头帮先生留意一下,说不定是什么小偷想要拿先生的石像卖钱!



(这块地方被划掉了,隐约看见一个不同于先前有些歪扭的字,刻痕刚劲有力)



石像里是真的人......他杀了他们......(字体凌乱)



他逼我为他诞下子嗣,可是......(后面的字被刨掉了)



好痛!好痛......救......(字迹逐渐扭曲,隐晦难懂)






(刻痕歪曲如同婴儿握笔般混进别的字句里)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



黑红的水液倏地从墙缝喷涌而出,怨气冲撞着潮湿的空气


忽地一串铃响,那股怨气如怕丈夫的妇人低声哀怨着退回





再转头看,墙上满是青苔,掩盖了一切














.FIN-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煎腿肉别放葱 | Powered by LOFTER